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智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Oficina Económico-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hile

首页>关于我们>参赞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地理上,智利海岸线总长1万公里,是全世界最狭长的国家。智利已探明铜储量2亿吨以上,储量、产量和出口量均为世界第一。智利还是世界最大碳酸锂生产国,也是唯一的天然硝石生产国。

历史上,1970年,智利是南美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。2001年,智利是南美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国家。2005年,智利成为全球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。

现在,智利在全球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国是中国。智利铜的最大买家也是中国。

希望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,能够促进中国和智利双边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和发展,以在未来,双方不断创造更大的成绩和纪录。为此,我处全体员工将共同努力,竭诚奉献。